榆林市举办“5.15”全国碘缺乏病防治日主题宣传活动

5月15日上午,由榆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、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牵头,协同市疾控中心、市工业发展服务中心、市盐业公司、榆阳区工贸局等单位,在世纪广场共同举办榆林市“5.15”全国碘缺乏病防治日主题宣传活动。

今年5月15日是第33个全国碘缺乏病防治日,主题为“碘”亮健康、普惠民生。榆林市长期以来坚持碘盐配给政策,并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宣传活动,有效提升了全民科学补碘意识。截至目前,全市已持续保持消除碘缺乏病状态。

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咨询区、礼品发放区及专家义诊点,通过悬挂横幅、摆放展板、发放宣传资料、现场咨询解答等形式,向过往市民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知识,详细讲解碘缺乏的危害、科学补碘的方法以及真假碘盐的辨别技巧。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及小礼品数百份,接受群众咨询百余人次。市卫健委安排专业医护人员现场提供义诊服务,受到市民广泛欢迎。

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市民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认识,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、“碘”亮健康、普惠民生的良好氛围。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


